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人手一只小龟,这样的美味你来吗?

在日渐吃不起猪肉的时代,吃鸡大约是最好的选择。对于鸡肉,许多人是有特殊偏爱的。白斩鸡、红烧鸡、炖鸡汤、小炒鸡......不论是哪一种都深得人心。但是在冬日的气温里,最适合的当然是鸡煲了。

前埔不夜城新开的凤佬鸡煲,在一片大排档中间,以难挡的气势迅速吸引了我的注意。作为一家排档,凤佬鸡煲的装潢可一点都不含糊。红红火火的墙面点缀着星星灯,蜂巢状的独特卡座设计让人耳目一新。

【鲍鱼鸡煲虾】

来凤佬鸡煲,肯定要吃精华的鸡煲。这份鲍鱼、鲜虾和鸡肉同锅的招牌大菜可谓进店必点,不仅色泽诱人,掀起锅盖的瞬间更是香味扑鼻。鲍鱼的柔弹,鲜虾的清甜,还有鸡肉的鲜嫩香滑,一次吃上三种好料,连锅里的白萝卜都已炖得鲜美入味道。最具精华的汤汁可以在吃完主料后拿来涮火锅,幸福感满溢。

【馋嘴小甲鱼】

一人一整只甲鱼以层叠浩荡之势端上桌,让人差点惊掉了下巴!这个冬天也太补了吧。第一次吃整只完整甲鱼的我,一开始还有些害怕,但是尝了一口甲鱼壳的裙边,顺滑Q弹又略带香辣的滋味令人欲罢不能,立马上手开吃。果然吃货的潜力都是无限的,浓郁的胶质滋补美容,吃完在冬天也能美美哒。

【牙签牛肉】

选用黄牛最嫩的里脊肉为原材料制作而成,色泽红亮,香味浓郁,丝丝入味。一股浓郁的牛肉香味在舌尖绽放,既有嚼劲,又有味蕾的享受。

【泡椒鸡杂】

这里的大多数菜色都略带香辣口感,泡椒鸡杂就是我尤为喜欢的一道。颜色鲜亮,泡椒的香味已经浸入到鸡杂内脏里去,脆脆的鸡胗没有一丝腥气,泡椒味道特别浓厚,香辣可口,吃起来让人停不下来。

【凉拌鸭肠】

绰过热水️后的鸭肠熟度刚好,脆脆的,弹性十足,拌过之后口味绝佳。

【无骨鸡爪】

已经退骨的鸡爪简直是懒人的福音,胖乎乎肥嘟嘟,非常有肉。一口吃下去满满的胶原蛋白,十分过瘾。

【凉拌金钱肚】

金钱肚这个烫火锅的神仙食材,原来凉拌也能这么好吃。多了些脆弹,又有嚼劲,口感喜人。

【辣子鸡】

红彤彤的色泽一眼就令人食欲大增,看似铺满了爆香后的干辣椒,实际上里面的鸡肉块还真不少。外皮香脆鸡肉软嫩,十分入味。

【双椒火凤凰】

将鸡肉与青椒、小米椒同炒,颜色金黄,滑嫩入味的鸡肉有种小时候吃成都子鸡的味道,一口一口吃到停不下来。

【烤凤尾】

凤尾其实就是鸡屁股,乍一听起来似乎有点慌张,第一次尝试却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骚气,带一点脆骨的口感,猎奇的食客可以来尝试一下。

【烤生蚝】

厦门人的夜宵里怎么能少得了烤生蚝呢。大个饱满的生蚝,配上爆香的蒜蓉末,汁水鲜甜的入口感令人欲罢不能。老板,再来一打!

这里搭配的茶水用的是女生很爱的洛神花茶,生津益气,洛神花的酸度又刚好能中和其他菜肴的辣度。在冬日的夜晚,吃着鸡煲来点小酒,简直快活似神仙。

店名:凤佬鸡煲

地址:厦门市前埔文兴东路20号(前埔不夜城内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