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7旬老太太开的这家店,家常味道性价比高,不是本地人找不到

你要是在成都呆久了,好多时候都不是很想吃那些装修豪华的大馆子,更喜欢的就是走在成都的各种大街小巷里面,探寻那些藏在巷子头的苍蝇馆子,才是正宗的成都老味道。

而这家苍蝇馆子,是个老婆婆开的,今年已经有70多岁了,听婆婆说从九十年代开始就在成都致民路上开起了这家苍蝇馆子,主营豆汤饭,98年过后换了地方,好多人以为不卖了还多怀念的,后面大家发现婆婆又在一个老小区的铁门边边上重新搭起了棚棚,去的人在这边拿起菜之后,自己端到起对面小区的巷子里面坐到起吃,可以说是很接地气了。

他们家每天就只开中午,11点开门,一般到了1点到那里,已经没得啥子菜可以吃,婆婆他们也准备收摊了,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早点去,不然就会扑了个空。

特色菜品

芽菜拌肠头

他们家的芽菜拌肠头可以说是最招牌的菜色了,基本上放眼望去,每张桌子上都摆都起一份,肠头看起就干干净净的,他们自家每天现炒的芽菜,闻起就喷香喷香的,零零碎碎的芽菜撒落在肠头的四周,一口吃进去,Q弹有嚼劲,口感很是厚实,麻辣鲜香,应有尽有,芽菜和着豆汤饭一起吃,简直是太巴适了。

咸烧白

每天的咸烧白,就那几份,多的也没得,端出来的烧白肥瘦相间,恰到好处,整片烧白烧的又耙和又糯,底下还垫的有梅菜,和着白米饭一起吃,那才叫一个爽哦。完全就是小时候在家头,妈妈不想弄饭的时候,就拿梅菜给你和一碗饭就吃了,吃的开开心心超级满足,现在想起,还是很怀念的。

肥肠豆汤饭

既然都是一家以豆汤饭为主的苍蝇馆子,那你肯定要来一份他们家的豆汤饭才算没有白来过。肥肠豆汤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肥肠和豆子,相当浓郁的汤汤,非常烧的超级耙,在嘴巴里面轻轻一抿就化了,豆子也很入味,吃不够的话还可以免费加汤和米饭真的超级实在。米饭是正宗的镇子饭,吃起来香糯可口。

素菜拼盘

他们家的素菜拼盘只要5块钱一盘,桌子上看到的素菜你都可以选择,在这个物价飞涨的现在,能够保持这个良心的价格还不涨价真的太不容易了。土豆丝炒的脆香脆香的,但是又不是那种没有炒熟的味道,吃起来很清爽。

提醒各位好吃嘴儿们

能够找到起来的基本上都是来吃了10多年的老顾客些了,大家都认准了婆婆家的味道,还有好多专门开起车跑过来吃的,可能来回车费算下来比饭钱还要贵,吃上饱饱的一顿可能人均也就在30左右的样子,很是划算,不是本地人根本找不到。可能大家吃的不仅是一种味道,更是这种市井小巷带给我们的关于老成都的记忆,关于小时候的点点滴滴。喜欢的小伙伴快和小编一起在美食的海洋里快乐翱翔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